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根荣的博客Genrong's blog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46年生, 上海人。退休于上海交大外语学院。我和老伴生活安定满足。 我有很多国内外的网友, 大多是同龄人, 多年来我们用中英文交流各种信息。我的博客主要是为了自己“备份“用的, 很不合格, 见笑了。”

 
 

夏天到,凉席螨虫去无踪——究竟什么是螨虫的天敌!  

2014-06-07 19:52:18|  分类: 生活常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夏天到,凉席螨虫去无踪——究竟什么是螨虫的天敌!

【轻松去除凉席螨虫的妙点子】马上就要进入夏季了。而在酷热难当的夏天,大家都爱睡凉席。凉席虽爽,但是要当心睡出“凉席病”来。尤其是在阴暗的角落里放置了一个冬天的凉席,除了能带来凉爽,也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——常常睡一觉起来,全身都是红疙瘩!

其实,这是由寄生在凉席里的螨虫造成的。螨虫,靠吃人体的死皮为生,而一旦人体的汗液让凉席变潮湿,螨虫就会大量地繁殖!

究竟怎样才能除掉凉席上的螨虫,让人安心入睡呢?用湿毛巾擦,用洗衣粉,肥皂洗呢?又或者用杀虫剂?其实这些都没有用。据一位皮肤科医学专家介绍:洗衣粉或肥皂只能去污,并不能起到杀死螨虫的作用,而杀虫剂用过之后会有残留,对螨虫过敏的人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,因此跟杀虫剂接触会刺激皮肤,发生接触性皮炎。
那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轻松简单地杀死螨虫呢?不用担心!只需要借助两样小工具,就可以在瞬间杀死螨虫,凉席即使不用开水烫和太阳晒也能除螨,让你睡得健康。

首先,我们要准备的道具有—— 一个电烫斗,一条湿毛巾。

轻松去除凉席螨虫的秘诀就是,我们先把凉席铺好,然后用电烫斗放在湿毛巾上来回的熨烫凉席。是不是很简单呢?

需要温馨提醒您的是,请保持湿毛巾在每一个部位持续熨烫久一些,这样就能用高温的蒸汽来杀死螨虫了。也解决了凉席难以放在热水里浸泡的问题了!
另外,还要提醒您,毛巾还能吸附和带走螨虫的尸体和虫卵,粪便,因此,在熨烫之中也要多洗几次哦!

【点子原理】螨虫最适宜的生存条件是温度17-30度,当温度高于55度时,10分钟以上,螨虫就无法生存。所以用电熨斗可以有效地烫死凉席中的螨虫。

 

您记住了吗?我们的方法很简单,只要准备一个电烫斗,一条湿毛巾。然后用电烫斗放在湿毛巾上来回的熨烫凉席就可以轻松除螨啦!

温馨提醒:一定要在每年首次使用凉席前,好好地为凉席除一次螨,之后一定要每周按照这样的方法,为凉席除螨杀菌一次。为了全家人的健康,请一定记下来。是不是很简单呢?赶紧来试试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